广州地化所走进广州南沙大岗中学开展“科普四进”系列活动

  

1119日,广州科普联盟组织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8家单位走进广州市南沙区大岗中学,开展“科普四进”系列活动。广州地化所通过流动展馆和宣传展架解说的方式,为10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这是什么化石?”“这个亮闪闪的是黄金吗?”“这块石头为什么叫滑石?”面对流动展台上陈列的各古生物、岩石和矿物标本,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心,问题层出不穷。几位科普志愿者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一边旁征博引地向大家普及有关生物演化和地球组成的各类地学知识,时而还提及自己有趣的野外经历,让讲解变得妙趣横生,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肯离去。在老科学家和研究生的帮助下,同学们还动手感知了各类岩石矿物标本的比重,并使用放大镜观察了各类标本的微观特征。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各类古生物和岩石矿物,也让大家有机会与科研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极大激发了青少年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和对科学工作的向往之情。和煦的秋阳中,生动讲解的老师和认真听讲的学生构成了最美的剪影,也代表着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